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6-02 23:46:31 浏览次数:   字号:【

WechatIMG358.jpeg

为全面了解我市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6月1日下午,市民宗局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出席会议并讲话,该校党委书记刘江船、副校长汪建明及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目前该校有36个少数民族的1200余名学生在读,占在校生总数的近12%,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刘江船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服务、引导,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一要加强思想教育,推进民族团结,多做耐心细致工作,力促民族交流与融合;二要加强教学辅导,提高学习效率,提供个性化帮助,指导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三要加强工作队伍,丰富校园文化,配齐配强专职辅导员,积极开展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四要加强政策引导,促进稳妥就业,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机会。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懂得珍惜、笃学慎思、团结互助、励志于行,不负光阴、不负韶华、不负家乡期盼,心怀祖国、志存高远,努力学成后为家乡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蔡骥鸣对该校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指出,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国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党和政府真心地关心、关注少数民族的发展,希望同学们抓住在连职院求学的大好机会,打牢基础、增长才干,加强交流、加强沟通,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让自己的成长和发展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民族文化,既畅谈了收获和感受,也倾诉了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表示会后及时梳理汇总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协调,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