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民宗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政法处 发布日期:2020-05-26 08:51:2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2日,我市民宗领域消防安全培训班在灌南县举行,市民宗局副局长郁正言,灌南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各处室负责人及安监处全体同志,各县区民宗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各功能板块民宗工作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宗教团体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灌南县10个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消防专家从消防安全管理、建筑防火、消防设施配置、火灾危险源检查、防踩踏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辅导;观看了消防安全事故警示片,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活动;考察了灌南县3个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设施改造工程、5个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清单建立情况。

在培训班上,灌南县民宗局局长周涤非就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实施综合治理,确保安全工作见真章出实效、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等三个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

郁正言强调,消防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步步都是“攻坚战”。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就是要引导宗教管理部门、宗教界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全面提升我市民宗领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各县区、功能板块,各宗教团体,要提高站位,以“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大教育、大培训、大体检、大互查、大督导、大创建“六大行动”各个环节工作,务实开展拉网式大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提升宗教界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要明确责任、建章立制,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责任、监督责任、主体责任,完善“七本台账”、落实“4+4机制”等,提升履职尽责的执行力、落实力、约束力。要标本兼治,多点发力,既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持续加强部门协同,凝聚工作合力,巩固齐抓共管格局,统筹推进消防安全工作长效管理,推动消防安全治标治本工作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

(信息来源: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