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三步走”助力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
信息来源:宗教处 发布日期:2020-07-01 09: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全市“规划先行、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科学管理”的原则,积极构建科学有效的历史保护体系,进一步保护城市文脉,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市民宗局“三步走”,有序推进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文物法规宣传。组织全市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和部分宗教场所负责人培训会,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文物法规宣传,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的知法守法意识和文物保护利用的知识水平。二是做好宗教场所的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对全市宗教场所文物开展排查行动,对宗教场所的文物开展定期检查和保养,加强对文物保护管理和合理适度利用。三是开展连云港市宗教历史文化研究。持续推进《连云港宗教简史》编撰工作。为2020年我市成功申报省级历史文化名城,2022年成功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宗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