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多举措推进清真餐饮场所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民族处 发布日期:2020-10-12 14:28:3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民宗局积极开展清真餐饮场所安全检查活动,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多举措推进清真餐饮场所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进一步保障清真餐饮场所安全。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民宗部门,及时汇总《清真餐饮网点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情况统计表》,全面了解我市辖区范围内清真餐饮网点燃气使用情况和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情况。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市、县区民宗部门主动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安全使用燃气知识宣传,推动全市燃气安全智能化监管。做好清真商户宣传引导工作,督促将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开展安全检查。把清真食品检查与清真餐饮场所安全检查结合起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开展检查。充分发挥市伊协团体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做好相关检查,确保我市民宗领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民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