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中专开展“学雷锋,战疫情”文明校园行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20 15:59:37 浏览次数:   字号:【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作为连云港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不断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近日,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学雷锋,战疫情”文明校园行活动。新疆内职班的志愿者们本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战胜疫情、打造文明和谐校园作贡献。

活动中,各志愿服务小组按照分工,分别前往教学楼、民族餐厅、学生宿舍开展清洁消毒和卫生知识宣传工作。整个活动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在消毒过程中,志愿者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背着消毒水认真仔细地对教学楼、宿舍楼、餐厅、走廊等公共场所逐一进行了全面的防疫消毒,对楼梯扶手、水龙头、门窗等手能触摸到的地方重点消杀,做到不留死角,达到有效防疫的目的,从而降低病毒感染威胁,确保校园清洁安全。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代表说:“今年的学雷锋月,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准备,虽然我们不能为祖国作突出的贡献,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学校、为同学,尽我们绵薄之力。感谢疫情期间为我们上课和保障我们安全的老师们,我们一定会将雷锋的精神一直传递下去,让雷锋的精神永恒不灭。”

(信息来源:民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