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6-21 21:53:37 浏览次数:   字号:【

12.jpg

为深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全力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形式持续稳定向好。6月16日,市民宗局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并下发配套工作方案,市民宗局副局长郁正言主持会议。各县区民宗局长,功能板块民宗工作负责人、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县区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常抓常严,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主题,以“一杜绝”“两下降”为目标,大力推进民宗领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月活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集中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坚决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民宗领域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部署会后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下发工作通知,开展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全市民宗领域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时间节点,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重点抽查督查,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推进突出问题解决和重大隐患整改。三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场所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建立健全值班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救援预案,加大督查问责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