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刚调研宗教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1-07 11:54:18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卢刚赴连云区调研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高艳军、范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墟沟基督教中心堂、法起寺,听取场所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四进”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开展情况,对场所建设与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信教群众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一部分。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发挥好“四进”工作指导站作用,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处理国法和教规的关系,提高法治观念,坚决抵御宗教渗透。要抓好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场所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各项要求。针对近期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出现新情况,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宗教处 连云区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