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我们同心同行同在
连云港市民族领域战“疫”进行时
信息来源:民族处 发布日期:2020-03-18 09:57:15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连云港市各界少数民族人士令行禁止,按照“联防联控,精准施策”的要求,立足自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防治,我们团结一心

印发《连云港市民族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卫生防护指南》,指导市民促会、少数民族群众、在连的少数民族学生落实好预防性卫生防护措施。市民促会向全市少数民族同胞发出《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倡议,建议全市少数民族同胞遵守疫情管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情引导,科学防治,与全市人民共克时艰。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新疆内职班的201名学生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关心关爱,我们保驾护航

因路途遥远,在连学习的350名新疆内高班和201名新疆内职班的学生们要在学校度过寒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为保障学生们安全提出了巨大挑战。疫情当前,连云港高级中学和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按照统一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预案,阻断一切与外界人员的交往,谢绝一切探视。学校领导和内派老师24小时轮流值班,为学生发放口罩、医用酒精等个人防护用品,每天至少测量体温2次,及时掌握学生的身体状况。安排专门人员对教室、宿舍、食堂进行消杀通风,保障学生生活、用餐环境安全。此外,学校还安排小规模的体育锻炼项目,提高学生免疫力,丰富假期生活。

共克时艰,我们守望相助

为助力连云港市疫情防控工作,64家青海籍穆斯林清真拉面馆的爱心人士代表捐赠人民币17186元,用于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民盟连云港市委企业家联谊会、焦小龙、王珩等爱心组织和人士在防疫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向新疆内高班和内职班捐赠口罩1850只,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疫情当前,只要我们各民族同胞能够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必将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信息来源:民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