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13 18:23:4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连云港市民宗局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少数民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

2021年,我市民宗工作将重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全市开展少数民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个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市民族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推动民族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六个一”内容包括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少数民族群众中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答”,实现“以考促学”的目的,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以“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携手奋斗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举办一场民族工作成就展;以“石榴花开向阳红、民族团结谱新篇”为主题,拍摄一部民族工作专题片,展现近年来我市民族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以“爱党爱国爱家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举办一场“连云港市各民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大联欢”;邀请知名党史专家,以“百年大党 光辉历程”为题,举办一场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报告会;走进市革命纪念馆、抗日山、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开展一次“学党史、忆先烈”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激励全市民宗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为开创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