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12-01 10:52:53 浏览次数:   字号:【

IMG_0179.JPG

11月26日,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江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范江、吴生祥、蔡骥鸣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的重要文献,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全市民族宗教系统的首要任务。各县区局、各民宗团体,要认真制定学习贯彻方案,通过举办学习交流会、印发学习资料、组织基层民宗干部和教职人员集中培训、赴基层开展宣讲等多种方式,兴起全市民宗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基层民宗干部、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民宗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长效防控机制,全力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助推民族村乡村振兴,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做好《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推动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时期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团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