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民族处 发布日期:2020-06-10 11:46:56 浏览次数:   字号:【

宣传月启动仪式3.jpg

IMG_3830.JPG

为扎实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连云港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工作部署会在连云区举行。

就如何做好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及时总结宣传,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印发《连云港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各县区、相关学校、民宗团体,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连云港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自6月9日至7月9日,以“凝聚火红石榴情,画好最大同心圆”为主题,紧紧围绕宣传月主题,按照《国家民委关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学校、寺庙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民族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结束,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为与会人员做了“新时代民族政策与我市民族工作”专题讲座。

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连云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克永,各县区民宗局长、民族工作分管领导,连云区民宗助理、网格员,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处室同志100余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民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