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族宗教界欢度国庆、中秋节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0-12 09:45:47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中秋期间,我市民族宗教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促进民族团结,弘扬宗教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家国情怀,生动诠释了民族宗教界的新时代爱国精神。

一是主题积极向上。节日期间,我市民族宗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以“喜迎国庆、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为主题,开展各类活动,深入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各族群众感情,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二是形式多种多样。各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市天主教爱国会举行弥撒圣祭,为祖国祈福。市基督教中心堂举办“庆国庆、迎中秋”书画展、诗歌朗诵和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民族宗教界人士走进社区、医院、敬老院和贫困家庭,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家庭50余户、社会机构3个,捐赠款物10万余元。

三是树立良好形象。各民宗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精心谋划、广泛发动,组织民族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开展各类活动,既凝聚了民族宗教界的爱国情结,也展现了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