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务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信息来源:宗教处 发布日期:2020-06-05 11:26:52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民宗局充分发挥“四进”工作指导站平台引导、指导、辅导作用,务实开展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诚心诚意为宗教界送学送知送政策。

制定学习月活动方案。方案从围绕重点,扎实开展学习;创新载体,采取多种方法;加强督导,注重成果转化等方面制定实施计划。明确三个“结合”:结合疫情防控,不断创新学习宣传形式;结合“四进”活动,不断提升主动学习意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群众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度。方案要求,民宗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民宗部门要加强对民族宗教界的指导;要探索建立普法工作常态化机制;要加大对法治宣传工作的考核力度;要树立法治理念依法开展活动。

确定学习月主要读本。为了有针对性地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对学习月学习读本作出了必读必学内容。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二学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及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三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发挥“四进”工作指导站“三导”作用。学习月活动自开展以来,市民宗局已先后组织人员为市委党校第18期市管干部进修班和第16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民族宗教政策专题报告。赴灌南县为县、乡、村“三级”民宗干部作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解读辅导。目前,全市三县三区四功能板块民宗管理部门的干部都在积极行动,开展“三导”服务,务实推进宗教政策法规进团体、进场所,使之入心入脑。

(信息来源:宗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