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举办全市宗教界安全生产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5-27 21:19:16 浏览次数:   字号:【


b09a9f6a-b251-4342-baeb-bab3e3c79b1f.png

5月25日,市民宗局在法起寺举办宗教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暨宗教团体学习会,市民宗局副局长郁正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区民宗局、功能板块民宗工作管理部门分管安全工作同志、安全工作负责人,市级、县区宗教团体及各县区、功能板块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消防专家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图文并茂的方式,从消防安全管理、建筑防火、消防设施配置、火灾危险源排查等方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授课辅导;观看了消防安全事故警示片,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测试、消防器材使用演练等活动;观摩了法起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连云区民宗局、市基督教两会、法起寺等单位作经验做法交流发言。

市民宗局副局长郁正言在培训班上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宗教领域整体安全形势、存在的矛盾问题和安全隐患,强调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提高认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梳理排查重难点问题,分类抓好整改。同时,各级民宗管理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层层有人抓安全;市、县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要学以致用、打造品牌,要强化引导、学习典型,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持续全面做好全市宗教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