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多举措推进民宗领域信用建设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3-23 17:08:4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全市民宗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民宗局多举措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民族宗教事务规范化、法治化管理。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工作中,落实专责人员,保证工作的相对稳定,形成主要领导抓统筹、分管领导抓具体、承办处室专人专责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信用宣传教育。制定年度信用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把握重要节点,结合民宗实际,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将信用体系建设纳入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团宣传内容,组织宣讲干部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信用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完善和落实“双公示”制度。按照公示规范,主动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做到“全覆盖、零遗漏”,确保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通过信用信息“双公示”系统报送,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

四是推行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签订民族宗教领域社会信用承诺书,加强信用承诺管理,将信用承诺作为信用评价管理的重要参考,强化信用承诺对象事中事后监管,作为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等。

五是推进政务诚信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依法履职、廉洁高效的民宗干部队伍,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效率。建立监督机制,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落实信用建设工作任务,对因失信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室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