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7-29 17:35: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应对当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民宗局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要求各宗教场所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健康码、“一米线”和场地消毒等防疫措施,压实宗教场所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突出工作重点。成立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督促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要求,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三是强化属地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县区(功能板块)加大监管力度,引导场所自觉服从属地管理,主动融入和积极配合网格化治理,坚决服从抗疫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