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清真食品市场检查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政法处、民族处 发布日期:2020-07-03 11:11:41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03100906.jpg

7月2日,由市民宗局民族处、政法处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处、市伊协联合成立的检查组对益海(连云港)特种油脂有限公司和新成立的赣榆区老丹刃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清真食品网点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是在6月3日至20日各县区及功能板块在本辖区内清真食品网点自查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抽查,以检验全市清真食品生产经营是否符合清真要求、管理是否规范。

检查组一行对清真食品来源、经营范围、企业合法化进行了了解,对生产、经营的场地、设备、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范围、食品来源的清真资质,主、辅原料等是否符合清真要求,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落实情况。

目前,全市清真食品市场安全稳定,清真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各县区也依法加强对清真食品的监督与保护,切实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为当地及外来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优良的生产生活环境。

(信息来源:民族处、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