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7-15 09:40:21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纪委《印发〈关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连纪发〔2020〕3号)文件精神,市民宗局坚持把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在深化。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局党组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工作例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主动抓好落实。

二是解决突出问题,持续减负减压。深入围绕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连委办发〔2020〕27号)要求,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制定了《市民宗局关于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大力弘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

三是开展党员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江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三个表率”》为主题,为全局党员上党课。范江指出,全局党员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做好“三个表率”。通过党课教学,进一步强化了同志们政治机关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奋斗目标,为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提供了政治和思想保障。

四是加强纪律教育,严守纪律底线。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要求,全局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法律规定,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绷道德与纪律的红线,争做依法履职、廉洁担当的公职人员,切实增强了同志们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信息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