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党组举办《民法典》讲座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9-14 16:49:29 浏览次数:   字号:【

连云港市民宗局党组举办《民法典》讲座 - 副本.JPG

9月11日,市民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局法律顾问宋志成律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局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志成律师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与现行9部法律的修改对比、《民法典》与依法行政密切相关的内容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进行详细解读。郁正言副局长就《民法典》学习心得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在民族宗教工作中的实施运用,切实提升我局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在局机关、县区局、民宗团体、民族村、宗教活动场所宣传《民法典》,引领全市民宗干部、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行为规范和道德规范;要抓好学用结合,坚持用《民法典》指导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提升依法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民宗领域和谐稳定。

(信息来源:团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