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民族村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民族处 发布日期:2020-04-26 08:54:13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时刻,4月23日,在赣榆区黑林镇民族村工业园区召开民族村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暨民族村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市委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龙、各县区民宗局局长、民族村所在乡镇主要领导、民族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我市共争取专项资金850万元,其中中央和省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750万元,市级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将建设恰恰村恒温恒湿钢化玻璃温棚、四队镇民族村标准化厂房、黑林镇少数民族工业园区3#厂房等5个项目,助推全市民族村全面实现小康。

开工仪式结束后,参观2019年黑林镇民族村2#厂房项目—连云港福淋港田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线。在民族村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东海县、灌云县、赣榆区民宗局汇报2019年民族村项目建设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市民族村三年发展规划(2018-2020)》和实施民族村“赶超行动”的冲刺之年,市、县、乡镇、村四级要同心协力,实现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市、县、乡镇、村明确工作职责,市、县两级民宗部门,要联合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将监督贯穿项目立项、招投标、建设、验收全过程。二要持续跟踪,复工复产。县区民宗部门、乡镇、民族村要签订项目协议书,明确项目投入、产权、收益,保障民族村长期、可持续发展。对前三年建设的项目持续做好跟踪服务,2020年项目要加快推进,尽快开工投产。三要齐心协力,解决难题。市、县、乡镇、村四级各负其责,做好民族村建设项目重点问题梳理工作,制定精准扶持措施,助推民族村由脱贫到致富。

会上,市民宗局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村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对民族村项目建设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民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