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29 17:28:43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一行赴连云港高级中学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方案》。连云港高级中学校长蒋捍及相关老师参加研讨。

蒋捍介绍了连云港高级中学新疆内高班办学以来的基本情况,着眼构建民族团结教育的课程体系、搭建民族团结教育的实践平台、拓展民族团结教育的实施路径几个方面,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下一步,连云港高级中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要打造特色品牌,编写具有连云港特色的校本教材;要立足艺术节、科技节等,发挥学生社团作用,搭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