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召开宗教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暨消防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政法处 发布日期:2020-10-27 15: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连云港市召开宗教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jpg

为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全市宗教场所安全有序、和谐稳定。10月26日,市民宗局召开全市宗教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消防技能培训会。该市各县区民宗局长、功能板块民宗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工作联系人,市级宗教团体及相关场所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共分为五项议程:一是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基督教中心堂消防设施及隐患整改现场;二是邀请消防专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辅导;三是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实战演练;四是部署宗教活动场所专项整治场所及秋冬季安全防火工作;五是该市民宗局副局长郁正言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

郁正言要求,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工作整治行动,需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巩固整治成果。一要继续保持清醒认识,认真履行各方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二要继续突出重点难点,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自查自纠。三要继续完善隐患排查整改清单、安全工作台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四要继续求真务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补短板强弱项。

(信息来源: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