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召开部分学校、民品企业、民族村联动共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民族处 发布日期:2020-09-23 18:01:20 浏览次数:   字号:【

IMG_9825 - 副本.JPG

9月22日,市民宗局召开部分学校、民品企业、民族村联动共建工作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主持会议并讲话。4所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学校民族工作负责人,4家民品企业分管负责人,7个民族村所在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校、民品企业就在校少数民族师生、少数民族特需品生产经营、落实优惠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民族村所在乡镇汇报了民族村村集体收入和人均收入情况、已建成项目运转情况和2020年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要将民族村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文化体育事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要以创建“红石榴家园”为契机,加强联系、整合资源、借力发展,创新工作品牌,打造我市民族工作“内循环”。

会议强调,一是各学校要利用学科资源优势,对接民品企业、民族村,提供项目技术支撑,助力企业增效、民族村增收;二是民品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开展服务社会、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活动,与民族村、社区、学校结对共建,优先培养、聘用少数民族职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定期开展公益活动,扩大社会影响;三是民族村主动对接高校和有关企业,培养技术型人才,提高项目科技含量、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使特色产业项目成为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民族事业发展规划作为全省“十四五”专项规划之一,事关我市民族事业未来发展方向。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民族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民族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工作上协作化、内容上项目化、交流上常态化,推陈出新,建立起学校、民品企业、民族村联动共建的新平台,推动我市民族工作展现新风貌,呈现新气象,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贡献。

(信息来源:民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