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互查”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政法处 发布日期:2020-09-22 12:40:1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5—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1+5”防控体系,市民宗局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互查”专项行动。

互查组由市民宗局、各县区民宗部门、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组成。先后在不同县区之间、不同宗教之间,采取“四不两直”形式,以“听、看、查、问”方式,随机抽查25家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要求落实情况。

此次“大互查”专项行动,旨在通过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对标找差、补齐短板,解决部分场所隐患排查不全面、不彻底的问题,解决安全整改办法不多、效果不佳的问题。这既是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一次督查检验,又是一次全力保障“国庆、中秋”两节前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的务实举措。此次行动排查出安全隐患20个,当面指出立即整改17个,其余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民宗局将压实工作责任,务实工作举措,推动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建立健全“互查机制”,完善“1+5”防控体系,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为完成“一年小灶”整治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政法处  灌南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