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召开全市农村民族工作现场会
信息来源:民族处 发布日期:2019-06-29 09:14: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连云港市民族村小康建设,6月28日,市民宗局在赣榆区召开全市农村民族工作现场会。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相关县(区)民宗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省民宗委继续加大对连云港市民族村的扶持力度,拨付中央和省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560万元,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100万元,共涉及9个项目。目前,已建成1座标准厂房、1座农桥、9条村内水泥路。其中黑林村标准厂房已投入使用,为民族村带来1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将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

此次现场会分两个阶段,一是现场观摩民族村项目建设;二是座谈交流农村民族工作。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黑林村标准化厂房和基础设施建设,随后就如何加快民族村项目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蔡骥鸣要求,一要鼓足干劲,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二要立足长远,精心谋划民族村发展;三要严格要求,加强资金项目规范化管理。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作出新贡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民族处 赣榆区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