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举办全市民宗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政法处 发布日期:2019-12-04 14:50:24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8日,全市民宗领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培训班(会)在市基督教中心堂举行,市民宗局副局长郁正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区)民宗局局长、分管局长、安全工作人员,各功能板块民宗工作管理部门分管安全同志,市、县(区)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工作人员、部分宗教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班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指导科李严科长,就消防安全工作基本常识、技能进行授课辅导,并集中观看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事故警示片。

五大宗教教职人员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轮番进行了消防灭火器操作演练,观摩了市基督教中心堂应急疏散演练。

在培训班上,郁正言强调,一是民宗领域消防安全工作无小事,人员密集聚会活动场所涉及用火用电用气,涉及林区防火,涉及用餐食品安全,以及人员紧急疏散防踩踏等,抓好宗教场所安全重在平时,要切实理解和贯彻落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二是做好隐患勤查勤整改,建立工作制度,明确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联系人、发言人等,建立安全责任体系。三是完善各类场所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并组织好演练,疏通消防通道。四是要求全市各地区各宗教团体场所再开展一次冬季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准确、准时做好各类报表上报工作。要求全市民宗领域全体人员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全力保障我市民宗领域安全稳定。

(消息来源: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