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信息来源:政法处 发布日期:2020-07-02 1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09103335.jpg

7月1日,市民宗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支部书记蔡骥鸣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江参加会议并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而制定,于2020年6月20日通过,自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在学习会上,蔡骥鸣副局长领学并解读了《政务处分法》的适用对象、政务处分种类、政务处分程序等重要内容。

范江局长强调,《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实现了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了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具体化,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具有重大意义。要求市民宗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法律规定,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道德与纪律的红线,争做依法履职、廉洁担当的公职人员。

(信息来源: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