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召开《连云港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2-09 16:15:4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民宗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和《连云港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总结2020年度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部署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月8日,市民宗局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暨2020年度“平安宗教活动场所”表彰会。各县区民宗局局长、功能板块民宗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吴生祥与会并讲话。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各县区(功能板块)作交流发言,汇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情况。二是由吴生祥总结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三是宣读《表彰决定》,并向2020年度全市“平安宗教活动场所”授牌表彰。

吴生祥在会上强调,“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促进了交流学习,推动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总结了丰富宝贵经验,既为“一年小灶”画上圆满句号,又为“三年大灶”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全市民宗领域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深刻认识安全工作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开展“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工作,从严落实专项整治各项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要求,努力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