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侍庄街道 “严、细、实” 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12-25 17: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水平,灌云县侍庄街道注重在“严、细、实”上下功夫,深入抓好场所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是定期检查突出一个“严”字。街道高度重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自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以来,坚持每月对辖区内侍圩教堂、马圩宗教场所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坚持标准从严、责任从严、措施从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求各场所立行立改,做到安全检查严要求、问题整改不过夜。

二是技术排查突出一个“细”字。组织街道相关部门联合检查,对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标识、用电用气等方面进行细致、全面的排查梳理,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苗头。

三是重点督查突出一个“实”字。落实所在村联络员责任,制定每周走访计划,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定期旁听督查,对出现的问题现场整改,并记录在案,事后进行回访,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