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宗局倾力落实一季度“阳光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8-04-02 08:38:3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灌云县民宗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四队镇二队村开展一季度“阳光扶贫活动。

走访中,走访组就村级经济发展、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等方面问题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如何脱贫致富与村干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帮助村干部理清工作思路。局长周华兵表示2018年在继续完善民族村基础设施、加大水利建设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少数民族扶贫资金,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兴建上规模、上档次的标准厂房和高规格的温室大棚、连体大棚等,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吸收少数民族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实现多赢的效果,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为维护民族团结发挥重要作用。

在入户走访中,每位帮扶责任人带着感情、责任深入低收入农户家中开展走访,详细了解家庭经济、人员健康等情况,并针对低收入农户提出的生活、就业、医疗等方面困难,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尽力帮助其找到合适的脱贫路径。走访结束后,帮扶责任人如实将有关走访信息及时录入到阳光扶贫APP中,并做好签到定位、照片上传等工作。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