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朝阳街道“三个到位”抓好清明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
信息来源:开发区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07 17:03:31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明节前夕,为切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4月2日,市开发区朝阳街道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一是部署到位,层层抓落实。街道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按照《关于做好清明节、五一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微信、电话等线上渠道对宗教场所负责人就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增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检查到位,人人抓监管。街道以联合检查形式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电气线路、消防器材进行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问题,督促宗教活动场所落实整改,同时跟踪督查整改情况,杜绝安全隐患。

三是值守到位,时时保通联。节日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街道与场所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畅通,如遇突发情况确保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