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群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8-11 17:51:24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1日下午,高新区党群部联合区消防大队赴海清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活动。高新区党群部部长李超、部务委员黄剑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超部长首先听取了海清寺相关负责人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随后进行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灭火演练两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高新区消防大队负责同志结合近年来我市发生的真实案例,展示了火灾的危害,讲授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救火及逃生等知识,对消防基础知识、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人员聚集性场所的消防要点、消防主要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深入人心。灭火演练活动中,参训人员在消防指战员的示范指导下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宗教界人士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夯实了基础。

(信息来源:高新区党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