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宗局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9-07-12 11:23:09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份,按照省、市民宗部门关于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形式多样,务求实效,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促进了全县宗教界的和谐稳定。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并印发了《2019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各乡镇(街道)和县各宗教团体根据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县13个乡镇、2个宗教团体结合实际,充分利用资源,确定学习主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街道)和县各宗教团体充分抓住“四进”活动这一有力载体,将《宪法》知识、《宗教事务条例》引进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广泛宣传,并能用好和发挥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等功能,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县民宗局利用全县统战委员月工作汇报机会给统战干部上宗教课,大伊山石佛寺开展以“深入学宪让法律与我们同行”为主题的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县政法委在基督教中心堂开展扫黑除恶进教堂活动,伊山镇编制印发《宗教政策法规学习资料》200册,举办全镇宗教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班,东王集镇将“学习月”活动与开展宗教场所“四进”活动结合起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