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堆沟港镇创建“少数民族”之家 促进民族大团结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 发布日期:2020-08-17 15:56:23 浏览次数:   字号:【

灌南县堆沟港镇通过建阵地、抓服务、办活动,使“少数民族之家”成功创建并发挥作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建阵地强功能。该镇依托新农村村(居)电商服务中心打造“少数民族之家”特色服务平台,以“家”的理念服务少数民族居民,设有“一室”“两栏”“三区”三个模块。“一室”为培训室,用于政策法规、劳动技能等培训;“两栏”为民族政策宣传栏和民族风俗等知识宣传栏;“三区”为民族书画区、民族图书阅览区、民族饰品区。

抓服务促发展。该镇积极整合资源,为少数民族户提供就业、医疗、教育等多项服务。镇三套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结对帮助全镇149户少数民族户,实施“一对一”解难帮困。每个季度对他们开展一次水产养殖、家庭作坊加工、缝纫等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的技术能力和致富本领。

办活动构和谐。该镇以各类节日为契机,组织各族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活动增进民族感情,促进民族和谐。妇女节期间,该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会,母亲节开展镇村干部与少数民族家庭认亲活动,端午节开展“粽”情献给共产党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全镇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热氛围和深厚情谊。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