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创建星级宗教场所助力和谐社会建设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 发布日期:2018-11-12 09:41:5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灌南县民宗局根据省宗教局关于开展五星级宗教场所创建活动有关精神,结合全县宗教工作实际,开展“星级宗教场所创建”评比活动,丰富了星级场所创建的内涵和外延,推动宗教中国化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创新载体,在思想教育上构建引导平台。开展以财务管理、建筑实施、安全建设、档案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星级场所创建活动,以政治素质、宗教学识、品行修为为主要内容的“星级宗教教职人员”和以爱国、守法、诚信、创业为主要内容的“星级宗教信众”创建评比活动,实施长期评定,动态管理。

规范行为,在自身建设上突出建章立制。通过开展星级创建活动,重点指导县爱国宗教团体加强制度建设。县三自相继建立了学习制度,民主议事制度,班子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班子成员述职报告和民主评议“三报告一测评”制度,教务、财务公开制度等,比如通过建立学习制度,引导各团体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等。开展基督教私设聚会点专项治理,张店镇率先创建无基督教私设聚会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注重培养,在人才建设上形成良性机制。基督教界一大批年龄轻、品行好、有文化信仰坚定的人员被纳入培养计划。

加强引导,在和谐建设上发挥积极作用。在全省率先设立宗教界反邪教培训基地,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教堂活动。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