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08 11:48:10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6日,灌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峥嵘在会上对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何峥嵘从强化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内容、加强了对宗教团体的规范和要求、落实了政府特别是基层的服务监管责任、充实了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内容、细化了宗教活动宗教财产的具体规范、补充规定了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下一步,灌云县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宗教活动场所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宣传栏等形式,大张旗鼓地进行《条例》的宣传,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氛围;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充分利用全县统战干部工作群、灌云佛教之家、基督教群等多个微信群,将《条例》原文转载,方便相关工作人员和信教群众予以下载学习。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有奖竞答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教育;三是加大执法力度。采取专家授课、请进来教、走出去学等多种形式,明晰宗教事务执法程序,细化具体操作流程,明确执法环节和步骤要求,树立执法权威。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