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开展法律进寺庙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9-06-06 10:25:0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6月3日,灌云县司法局、县民宗局在大开展以“深入学宪让法律与我们同行”为主题的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江苏法哲律师事务所律师侍兴兴主讲,她从佛教与我国传统的法律关系、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宪法》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宪法》的现实意义,并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僧众增强爱国热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祖国统一。随后,石佛寺主持妙涵法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始终坚持依法从事宗教活动,不断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读本90本,普法宣传资料150余份,让参学人员受益匪浅。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