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扎实推进星级宗教场所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 发布日期:2018-11-12 09:39: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落实星级宗教活动场所认定工作,灌南县民宗局多措并举,重抓“四个到位”,引导宗教界积极投身争创活动,推动全县星级场所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责任落实到位。县民宗局认真研究部署星级场所创建相关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树立了“个个有目标,家家有典型”的争创理念,把创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每月定期统计。

二、学习借鉴到位。县民宗局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认真学习外地“星级宗教场所”的先进经验。成功举办全县宗教界爱国人士培训班,邀请档案、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专题辅导。

三、现场指导到位。结合各场所实际情况,在全县范围内经过认真筛选,明确了星级创建场所,对重点场所的图书室、档案室、陈列室等配套设施建设多次进行了细致指导。与各个场所就创建工作保持经常性联系,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项目化推进,采用“倒排工期”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力度。

四、督查落实到位。将创建工作贯穿于全局工作始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进行全面督查推动。县民宗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察看了三庄基督教堂等宗教场所的星级场所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