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宗局多措并举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8-03-26 08:26:5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全县民宗领域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夯实安全基础,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民宗领域安全和谐稳定,灌云县民宗局多措并举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

一是精心部署,全面落实。制定下发《灌云县民宗局关于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的通知》,成立领导小组,由局长江劲松任组长,相关科室人员和宗教团体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事故隐患排查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县各宗教团体要确定专人负责信息收集统计和报送工作,落实工作信息周报制度。同时,将《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总表》、《重大事故隐患清单》每周五上午下班前报到县民宗局办公室。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突出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安全用电、建筑物安全、食品卫生、宗教活动安全和在建工程安全等方面的排查。实行监管部门专项检查督查与宗教场所自查相结合,围绕重点排查治理内容,全面组织实施。深入所辖宗教活动场所加强督促指导,会同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联合督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彻底抓好隐患治理。

三是落实整改,严肃追责。各乡镇(街道)、县各宗教团体要认真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管责任,对检查、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和预案,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加大对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宗教活动安全等方面整治力度,对严重违反安全法律法规、存在重大隐患的宗教场所坚决整治,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力的,要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行政问责制,对存在安全检查自查走过场、隐患整改不落实等问题而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查处和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落实日常卫生、消防、生态环境保护等管理措施,完善执勤值班和安全应急管理预案等制度建设,确保日常活动安全。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做到安全工作有人管,安全事情有人做,安全责任有人负,实现宗教活动场所科学规范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定期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整改过程、整改成果进行督促跟踪,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