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四队镇抓住三个关键点聚力提升民族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11:18:4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灌云县四队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民族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相结合,以“少数民族村建设发展”为特色做好统战工作。

一是加快民族村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民族村经济发展新路径,在集体经营性收入实现18万的基础上,确定每年20%的增长目标,紧紧抓住省、市、县对民族村发展的政策机遇,用好330万元政策发展资金,加快5000㎡项目厂房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力度,做到早建成、早入住、早受益,确保民族村项目不低于投入8%的收益。

二是做好少数民族民生实事。做实民族村民生工程,修复老旧渠道5000m、整治河塘14万㎡、每年拿出经费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及时精准发放民族补贴914人,共计120340元。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契机,以文艺演出、座谈会、大讲堂等形式深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发展成就,增强少数民族群众对党的民族政策的认同感。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