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认真抓好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7-27 10:24:5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落实省民宗委、市民宗局对宗教活动场所防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灌南县民宗局组织各镇(园区)、各宗教活动场所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防汛宣传。通过工作微信群、村居公示栏等载体,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加强防汛抗洪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应对灾害天气的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二是加强风险防范。在防汛期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宗教活动场所一律暂停开放,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并做好人员安置工作,不定期对建筑物和周边环境进行巡查,掌握场所安全状况。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要求各镇(园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责任人全面严阵以待,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紧盯汛情变化,要以对信教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实而又实地做好汛期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和紧急避险工作。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