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7-23 09: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7月20日下午,灌云县民宗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全县50个基督教堂点的组长、安全员、消防员共计15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以火灾事故警示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参加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内容,同时纠正了现实生活中对防火、灭火的一些错误认识,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形象且富有教育警示意义的消防安全培训课程。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制度的贯彻和落实直接关系到广大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不仅增长了消防安全的知识,也大大提升了宗教活动场所应急防护及逃生自救能力。

会上,县民宗局副局长卢伟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