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民宗局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9-05-17 16:35:54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灌南县民宗局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思想引导,为全县和谐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充实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把意识形态工作与民族宗教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学习教育活动,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利用党员集中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上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思想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

三是加强形势研判,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建立健全民族宗教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网络信息员队伍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协作,妥善处置不稳定因素。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