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民宗局突出“四抓”推进民宗工作再提升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9-03 10:36:04 浏览次数:   字号:【

灌云县民宗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民族宗教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以突出“四抓”推进民宗工作再提升,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和睦、和顺的良好局面。

一是抓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整治。今年以来,通过定期巡查、联合检查等形式,积极在宗教领域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先后开展了专项检查和督查。疫情期间,邀请消防专业人员进行全方位检查3次,实现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

二是抓好民宗政策法规宣传。利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等平台,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列为2020年普法工作和依法行政工作重要内容。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放《宗教事务条例》《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疫情期间,严格落实“每日一查”工作制度,由镇街统战委员和场所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责任,将每日检查情况报送至县民宗局;7月份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以来,按照“六个到位”要求,严格开放审批条件,成熟一个开放一个。对宗教活动场所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各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出现的思想松懈、防控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能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打造创建示范点。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后在民族村和所在镇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灌云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