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三强化”扎实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开发区组织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7-01 09:16:4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意识,开发区“三强化”做好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落实区、街、村三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抓好民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纵向完善三级民宗工作网络,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属地责任。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力度。不定期对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电气安全等10项安全整治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场所逐一整改,保证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心中有数、手中有招”。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并组织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及信众安全生产意识。

(信息来源:开发区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