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民宗局圆满完成白虎山庙会宗教活动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海州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9-05-17 17:29:3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至14日是海州区传统的白虎山庙会。为确保庙会期间的安全稳定,海州区民宗局在区政府统一组织领导下,预先谋划、积极作为,圆满完成了庙会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针对庙会期间,宗教活动场所聚会人数可能出现成倍增加的情况,区民宗局高度重视,在区庙会安保方案基础上制度了《2019年白虎山庙会宗教活动安全工作预案》。提前了解掌握宗教场所节日期间动态和活动安排,集中梳理排查活动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检查指导寺庙对消防设施、用电线路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二是强化宣传。庙会期间,以寺庙开展宗教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引导信教群众文明敬香,依法依规进行宗教节日活动。

三是确保安全。庙会期间,区民宗局全体人员全程在宗教场所现场值班,重点做好防火防盗、食品卫生、及踩踏事故等重大事件发生。

(信息来源:海州区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