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深化佛教场所智慧技防建设 打造立体化信息监管平台
信息来源:连云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3-12 10:57:32 浏览次数:   字号:【

云智慧物联网系统 (2).jpg

着眼防消结合、防患未“燃”,推进佛教活动场所建立信息化系统和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连云区深化佛教场所智慧技防建设,打造由人防向“人防+技防”转变的立体化信息监管平台。

一是先行试点,打造示范典型。云智慧物联网消防应急平台是利用物联网技术、云技术实现对火灾隐患实时监测、不留盲区、快速预警、快速回应的信息化平台,能有效应对佛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面广人少、不够专业等短板。以佛教重点场所法起寺为试点,投入资金邀请腾讯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打造云智慧物联网消防应急平台系统。通过培训、演练等完善平台使用。依托平台特点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二是以点带面,全面推广。由区佛教协会牵头,依托法起寺使用经验,在我区5个佛教活动场所全面推广平台使用。进一步降低安全工作人力成本及意外事件影响,全面提升佛教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以面带全,探索打造多领域融合的立体化监管平台。探索以云智慧物联网消防应急平台为基础,融合运用到宗教档案、财务管理、安全监管等领域,以实现佛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的数字化、可视化、精准化,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