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墩尚镇立行立改“三到位”筑牢宗教场所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赣榆区民宗局 发布日期:2020-06-05 10:58:4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针对宗教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赣榆区墩尚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对辖区内所有宗教场所进行“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消防设备配备到位。镇督改组详细检查了解教堂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对所有易燃物品进行清理,对消防栓、应急设备等消防设施进行详细检查。针对个别宗教场所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的情况,镇督改组协调购置消防柜2台、干粉灭火器8个、厨房用灭火毯2张、消防水缸1个,并配备到位。同时,督促场所负责人使用阻燃材料对教堂内部进行重新吊顶,现已正式开始施工。

活动空间疏排到位。镇督改组对宗教活动场所室内布置情况进行详细排查,针对场所桌椅过于密集的问题,督改组责成宗教场所负责人对室内进行重新布置,并协调采购桌椅10套,在满足宗教活动开展的情况下,严格控制集会人员密度。

安全管理教育到位。镇督改组针对教堂内线路不规范、电路老化等问题,加强对宗教场所负责人安全用电教育,责成其将所有电线进行卡槽穿管,确保线路规范,场所内无裸露电线;对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技能培训,督促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强消防定期巡查,落实各项火灾防范措施。

(信息来源:赣榆区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