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民宗局组织学习宗教事务条例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8-07-30 09:20:0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灌南县民宗局组织全局干部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县民宗局局长周涤非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修订的重要内容,局干部就有关条款展开讨论。

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全面贯彻了党的宗教基本方针,是对全国宗教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升华,内涵十分丰富,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保证。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对于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持宗教领域稳定,维护信教公民合法权益以及新形势下运用法律武器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保持社会安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将成为县民宗局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下一步,灌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将在自我学习的基础上指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学习宣传,举办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对《条例》进行详细解读,领会精神,从而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