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举办宗教界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0-06-06 13:13:52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日,灌南县举办宗教界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培训。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各镇教务组长,共计214人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处鲁东红、县司法局张尧尧、县交警大队张小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吴晓静、县消防大队薄煜龙等同志授课,带领大家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政策法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消防应急演练等知识。培训由县民宗局副局长胡建国主持。

培训会上,鲁东红对宗教工作的概念、认识、管理、方针、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解读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张尧尧从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和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两方面对我国宗教政策进行解读。张小东结合工作中遇到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大家讲述了遵守交通法规、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吴晓静向信教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传达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的必要性。薄煜龙围绕消防知识宣传和逃生自救技巧等方面,重点向宗教场所工作人员讲解了发生火灾情况时如何正确快速地报警,针对各种性质的火灾如何灭火逃生等实用技巧。

最后,消防教官在宗教场所实地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实操演练。

(信息来源:灌南县民宗局)